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人民武装为人民 闻令而动践使命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2年民兵在岗集中训练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加强练兵备战”相关精神,围绕民兵“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职责使命,争取通过民兵集训打造一支思想素质高、国防意识强、专业技能硬的轨道交通行业民兵队伍,1026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人民武装部组织召开了2022年民兵在岗集训动员大会,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军事科科长孙建鹏、轨道交通集团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朱淼、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梁振宏,以及轨道交通集团机场抢修抢建连40名民兵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运营集团党群工作部副部长梁振宏主持。

动员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中拉开帷幕。会议首先由梁振宏副部长对本次民兵集训的计划任务进行简要说明。之后孙建鹏科长从两方面做出了训练要求,一是加强认识,深刻领会当下时期民兵的重要地位、作用;二是按纲施训、科学组训,不断强化履职尽责的能力。

这次集训由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和轨道交通集团人民武装部共同制定军事训练计划,采取集中训练、理论授课、实操练习、考评总结的方式对“国防动员法规政策、军事理论、地方专业基础知识”等多项科目进行培训。

朱淼副部长在本次民兵集训动员大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新时期、新形势下民兵训练的重要意义。要通过坚持练兵备战,有效履行民兵建设的核心使命,增强民兵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二是刻苦训练,高标准高质量完成集训任务。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虚心请教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有所悟,高质量完成训练任务,充分展示轨道交通集团民兵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三是严守纪律,加强防范,确保训练安全。要严格执行军事化管理要求,遵守培训纪律,做好自我防范,切实把安全和防疫工作落实到位,最终达到训练质量和训练安全双赢的良好局面。

最后,动员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