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张工试乘地铁10号线列车,强调高水平规划建设运营管理,让群众出行获得感更加充盈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天津日报 天津新闻

 

图片

  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赴地铁10号线项目调研开通运营准备工作。

  地铁10号线南起于台站、北至屿东城站,全长21.18公里,设站21座,沿线途经西青区、河西区、东丽区、河东区,计划11月开通运营。张工来到友谊南路站,详细听取全市轨道交通规划、建设、运营情况汇报,实地察看车站内装、安全设施、设备调试等,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张工登上崭新的列车试乘体验,对技术参数、站点设置、试运行情况等问得仔细。他强调,轨道交通是超大城市运行的“生命线”,与群众生活紧密相关。要把安全生产摆在首位,压实行业主管部门、属地和企业责任,严把工程质量关,细化应急预案,注重人员培训,做好各项调试准备,确保通车运营绝对安全。通车时间要说到做到,对百姓言而有信,地下作业施工和地面道路有序恢复统筹联动,不留拖尾工程。要提升运营管理智能化水平,拓展多元化商业服务,增加老年人、儿童和特殊人群便民设施,着力提高乘客出行的舒适度。

  张工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扎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水平抓好地铁规划、建设、运营和管理,力争“十四五”期间年年有新线路开通运营,让群众出行的获得感更加充盈。要充分发挥规划龙头引领作用,立足长远、谋划全局,通过轨道交通建设扩大有效投资、优化空间布局、完善城市功能。要深度谋划轨道交通场站和周边地块建设,搞好地铁上盖综合开发,用好各类投融资平台,积极吸引社会资本参与,充分调动属地积极性,为城市建设发展赋能。

  副市长杨兵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