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党建共建促发展 银企携手谱新章 ——铁投集团党支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和平支行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扎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落实“党建+”理念,1027日下午,铁投集团党支部与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和平支行党委联合开展“党建共建促发展银企携手谱新章”党建共建暨主题党日活动,着力通过共建活动促进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探索推动投融资模式创新,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和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盈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陈福兴,集团班子成员及有关负责同志、党员代表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和平支行一行人员深切感受了天津轨道交通50余年光辉历史,并对轨道交通建设者为全市群众绿色出行做出的贡献表示敬意。参观结束后,集体观看了铁投集团恢复公司化四周年宣传片,了解了铁路建设投资取得的发展新成效。共建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铁投集团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邹冰介绍了铁投集团在参股国家铁路、自主投资南港铁路专用线、市域铁路建设、投融资模式创新及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工作等情况;铁投集团总经理助理、投资发展部部长朱明磊介绍了投融资板块业务发展情况。和平支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盈详细介绍了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支行业务战略、智慧服务及在支持天津市教育、医疗、防疫、公安、轨道交通建设等领域所做的贡献,并进一步深入探讨投融资、金融服务支持等业务工作。共建双方共同签订《共建协议》,不断探索和创新共建方式和载体,进一步发挥党建对业务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

    陈福兴对和平支行一行人员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之际,双方开展共建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既是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有力举措,也是推动银企合作再上新台阶、搭建携手共赢新平台的有益尝试,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倡议:一是不断深化合作。铁投集团与建设银行有业务合作基础,开展共建活动是深化企业党建业务融合的创新实践,希望和平支行今后持续加强与铁投集团在投融资领域工作的深化合作,助推天津市国资国企做强做大做优。二是进一步加强沟通。双方加强信息互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定期现场交流机制,希望和平支行在政策支持、业务指导、难点问题协调解决等方面继续给予铁投集团支持,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三是经常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工作实际,尝试探索多种活动方式,加强双方党员干部职工的互学互鉴,创新活动载体使之成为共建之桥、合作之桥,通过积极开展有效的活动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