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合规管理强化工作启动会暨合规管理联席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10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召开合规管理强化工作启动会暨合规管理联席会第一次会议,宣贯集团《合规管理强化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工作。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陈国清出席会议并做动员讲话,集团各部门、各二级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法律合规部讲解了集团《合规管理强化工作实施方案》,解析了合规管理强化工作任务及成果要求,明确了以“风险管控质量工程”成果为依托,建立具有集团特色的“1+4+N”合规管理体系,加快构建治理完善、全面覆盖、有效运行的合规管理新格局。

陈国清就合规管理强化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有机融合内控合规管理体系,将国家法律法规、外部监管要求、行业标准融贯于集团现有的内控管理体系,结合企业发展内生诉求做好外规内化。二是持续健全完善合规管理体系,根据实施方案的相关工作部署,紧密结合企业实际,细化任务分工,明确时间节点,推进打造“1+4+N”合规建设成果。三是以评价推动合规管理能力提升,将评价工作作为指挥棒、检验尺、助推器,夯实合规管理工作机制,提升合规管理体系的实效性,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发展的目标。四是提高对合规管理重要性的认识,各部门、各二级公司负责人要强化责任落实,突出思维传导,带头讲合规、身体力行抓合规,树立“合规人人有责”的意识,促进企业崇尚契约和诚信精神,为做强做优做大集团和建设一流轨道交通企业提供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