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根据集团“消防宣传月”活动方案安排,为进一步夯实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安全基础,全面提升轨道交通系统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技能水平。1118日,集团联合消防轨道支队在葛家房子消防救援站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活动。

 

    培训活动,首先由消防轨道支队防火专家深入讲解《消防法》、《天津市消防条例》、《天津市消防安全责任制规定》等法律法规,同时从地铁火灾事故警示、依法履职、依法治火、落实消防安全责任等方面,为培训人员进行了生动、详实的讲解,整个宣贯会学习氛围浓厚,达到了预期效果。随后组织培训人员集中参观葛家房子消防救援站队史馆、通讯室、战斗班宿舍等营区建设情况,现场观摩消防救援设施器材操作,并对救援车辆性能、器材用途等做了详细讲解,培训人员也亲身感受了一次消防救援队伍的日常生活、训练。

 

本次消防安全管理培训活动,是采用理论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让培训人员更加直观地了解消防,增长消防知识、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强化自身业务素质能力。集团将以此次培训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压实各级消防安全责任,为提高集团整体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水平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