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铁投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大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领悟大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推动铁路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近日,铁投集团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

1129日上午,铁投集团党支部邀请市委党校赵晓呼教授,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辅导讲座。赵晓呼教授从大会的主题和概况、报告的总体内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境界和中国式现代化新使命形成、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目标任务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精神,并围绕做到“五个牢牢把握”“团结奋斗向未来”等方面,对报告的深刻内涵进行了深入阐释。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思想认识和实践行动实现新收获、新进步、新提升。

1129日下午,铁投集团党支部以党小组形式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第四专题学习交流研讨,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本职工作,就推进铁投集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深入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并制定整改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切实把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将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生动实践。

    1130日上午,铁投集团领导班子围绕“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一起向未来的磅礴伟力”开展学习研讨,通过系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系列重要内容,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报告赋予国企新使命、新任务,为国企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鲍立楠书记强调,集团班子成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领导班子理论学习、宣讲宣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标准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重点在创新融资模式、优化投资结构、加强股权管理、深化企业改革等方面升级加力,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实现提质增效,推动铁路投资事业高质量发展。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实单位责任和个人责任,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