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基于绿色智慧融合技术的城市轨道交通 光-储-直-柔”示范工程顺利通过协会 立项技术审查

发布时间:2022-12-1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2121日,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专家和学术委员会受协会委托,组织召开了“基于绿色智慧融合技术的城市轨道交通光---柔示范”工程项目(以下简称示范工程)立项技术审查会。会议邀请了业界9位专家,对示范工程进行了立项技术审查。协会仲建华副会长出席会议。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丁鸿鸣副总经理代表申报团队首先向大会致辞,并向协会以及行业内各位专家介绍了相关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专家组审阅了示范工程申报书、可行性报告,听取了项目组关于示范工程的汇报,经质询与讨论,一致同意该示范工程通过立项技术审查。专家组认为,该示范工程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号召,符合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化、智慧化发展趋势与方向。该示范工程作为轨道交通协会《中国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城轨发展行动方案》发布后的首个绿色城轨示范工程,是实现城市轨道交通绿智融合的重大研究实践,对提升城市轨道交通绿色发展水平,具有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评审专家围绕设备选型、平台建设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朱敢平、副总工程师李向辉、天津运营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王清永、天津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福涛、天津轨道咨询公司副总经理王会发、天津地铁集团第三项目部副总经理陈云等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