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服务 抓落实 促发展 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 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同步开通运营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今天,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宝坻至北辰段同步开通运营。

天津铁路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铁投集团”)作为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建设出资方之一,以深入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为己任,积极履行对参股铁路的股权出资责任,充分利用国家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进行融资,满足项目出资需求,高质量推进京津冀区域铁路规划建设

京唐城际铁路起自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经北京市通州区、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宝坻区,进入河北省唐山市,接入天津至秦皇岛高铁唐山站,线路全长15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京滨城际铁路与京唐城际铁路北京城市副中心至宝坻段共线共站,经宝坻、武清等区接入高铁滨海西站,设计时速250公里,此次建成通车的是宝坻至北辰段。

京唐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作为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标志性工程,对于进一步完善京津冀区域路网结构,强化区域内互联互通,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便利沿线人民群众出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下一步,天津铁投集团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及轨道交通集团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对参股铁路的投资建设支持力度,为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