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轨道咨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3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深入轨道咨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陈国清,总工程师、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敢平,相关部门负责人,轨道咨询公司经理层成员参加。

轨道咨询公司总经理白楠就公司2022年度考核指标及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高质量发展方案落实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市场开拓、财务成本、科技创新、培训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探讨交流。

刘纯洁对轨道咨询公司2022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增强党建意识,保障运行。要深刻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二是增强市场意识,扩大规模。要充分考虑企业长远发展问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持市场导向和效益导向相统一,树立市场思维,建立市场化运行机制,错位经营、错位发展,培养差异化核心竞争力。三是增强成本意识,提升能力。要将成本管理和企业发展紧密关联,持续培养盈利能力和错位经营能力,全方位提升企业领导、经营、创新等各方面能力,锚定“承载集团技术核心竞争力,成为集团技术顾问”目标,在发明专利、知识产权、成果管理上下功夫,激发潜能,高效完成各项任务。四是增强规范意识,完善管理。要系统性筹划、整体性推进企业制度体系建设,构建合规管理体系,堵塞管理漏洞、提升管理效能,将科学成熟的治理规章固化为公司标准,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公司综合治理水平。

刘纯洁强调,希望轨道咨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发扬优良传统,坚定信心、自我加压,做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文章,不辜负集团领导的殷切期望。

会后,白楠组织召开咨询公司中层干部会议,传达集团领导调研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工作。要求轨道咨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集团领导要求,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决心,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