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鲍立楠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完整准确把握大会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为铁投集团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动力,13日,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鲍立楠为集团党员干部职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鲍立楠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系统回顾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入阐释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重点对如何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把改革思路从“政策调整”转向“制度创新”,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国家战略,有效发挥国有经济整体功能作用,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二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全面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铁投集团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精准谋划今年工作任务,聚焦市域铁路投融资、资本市场运作、公司治理体系建设、股权管理、企业改革发展、财务风险管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全力推进集团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鲍立楠要求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以昂扬的斗争精神、强烈的责任担当,为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