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深入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6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兴彦深入地铁集团第二项目管理部党支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项目管理部党员代表15人参加

张兴彦以牢牢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为切入点,系统回顾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如何牢牢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重要要求、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释和系统解读,并结合地铁集团发展实际以及大家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

兴彦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一是务必准确把握精神内涵。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深入推进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深化国企改革,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集团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二是务必提升学习实效。确保人员要全覆盖、动作要全到位、精髓要全掌握,做好分层次传达学习、落实好规定动作、开展好创新动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髓要义,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入人心。三是务必加强贯彻落实。要全面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肃主体责任考核问责,加强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明确重点任务,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要全力推动既有项目建设,细化新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动“四网融合”,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要提升企业管理能力,持续优化完善内控合规体系,将人才优势、经验优势与管理优势进行成果转化,打造建设管理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