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卢志永、刘纯洁赴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近日,轨道交通集团参与投资的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为深入了解线路运营情况,16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副总经理张兴彦赴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展调研。

卢志永一行首先来到京唐、京滨城际铁路的交汇站——宝坻站,在与工作人员的亲切交流中,深入了解车站设计、客运组织、车站客流量等情况,参观了能源管理系统、电子停车标、升降式安全防护装置等新科技设备。随后,卢志永一行乘坐高铁体验感受京唐、京滨城际铁路跑出的新速度。

调研过程中,各位领导认真听取铁投集团关于京津冀区域铁路投资建设情况,重点了解津兴城际铁路、京滨城际铁路(南段)、津潍高铁建设情况。卢志永、刘纯洁对铁投集团在深入践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加速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

刘纯洁指出,铁投集团在推进京津冀区域铁路建设发展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扎实做好合资铁路公司股权管理工作,推进京津冀股权改革、区域铁路重组和股权确认工作,为集团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做出更大贡献。

卢志永指出,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运营,不仅方便百姓出行,在带动沿线区域发展方面也发挥着重要作用。他强调,铁投集团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京津冀交通一体化建设对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要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轨道交通集团工作要求,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京唐、京滨城际铁路开通为新起点,继续扎实推进京津冀区域铁路股权出资,有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建设,确保津兴城际铁路2023年开通运营目标。同时,要聚焦投融资主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用好用足国家及我市有关政策,进一步强化交流合作,做实轨道交通产业基金,为轨道交通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为全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贡献新的力量。

铁投集团党支部书记、董事长鲍立楠一同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