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为运营集团和轨道咨询公司党员代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6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为来自运营集团、轨道咨询公司的30余名党员代表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陈旭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和意义、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解读。同时,陈旭还结合企业未来发展方向以及干部员工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与党员代表展开交流。

陈旭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有力举措。

一是要不断提升客运服务质量。运营集团作为窗口服务行业,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车站标识、客运疏导等细节方面着手,做优做实精细化服务,用高质量服务带动客流增长。

二是要持续推进智慧运维建设。要将2022年智慧运维试点取得的优秀成果向全线网推广,通过智慧化手段弥补传统检修模式的不足,不断提升设备稳定水平和安全运营水平。

三是要加快推进专业化子公司建设。要树立市场思维,优化管理模式,积极应对企业改革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拓宽业务范畴,抓实内控指标,努力实现提质、增效、降本,为轨道交通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