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调研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与综合监控系统深度集成(TIAS)平台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3110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赴交控技术装备中心开展调研,重点查看了列车自动监控系统(ATS)与综合监控系统深度集成(TIAS)平台建设运行情况。交控科技公司、汇海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调研。

图片

交控科技及汇海科技公司项目负责人汇报了TIAS系统项目背景、系统架构,详细汇报了该系统具备的四统一、一核心、两综合运行特点,后期将能够实现ATS行车指挥与综合监控系统的深度融合,实现界面显示、控制命令、FAO远程命令、FAO场景需求的高度集成统一。

图片

陈旭认真听取了现场研发人员的汇报,对研发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TIAS系统研发和后续实施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注重TIAS平台与智慧运维系统的协调融合。在平台研发阶段,将系统数据设计为可开放接口,便于与智慧运维系统数据的共享和并行使用;二是充分调研,满足运营管理使用需求。重点了解调度指挥方面针对TIAS平台的相关需求,研究可能产生的调度体系流程的变化,提早进行工作对接;三是组成项目联合舰队,大力拓展销售市场。以天津本土市场为突破口,打造TIAS平台在城轨系统的标杆示范工程,同时借助交控科技在轨道信号行业的头部影响力,将TIAS平台推广到全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