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再传捷报!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运营集团代表斩获全国总决赛一、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1日,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轨道交通安全应急职业技能竞赛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工赛项全国总决赛在重庆圆满结束。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运营集团津铁工程公司张天宇获竞赛一等奖,孟巍、刘树森获竞赛二等奖。

     

本届竞赛由中国地方铁路协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应急管理学会联合主办,分为省市级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在第二届海河工匠杯技能大赛——天津市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第十三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线路工赛项天津选拔赛中,运营集团选手从天津市各地铁运营单位选派的15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包揽该赛项前3名,代表天津市参加全国总决赛。

在本次全国总决赛中共有来自12个城市24名选手参加。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天津代表团发挥出色,3名参赛选手分别夺得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全力备战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展现天津地铁技能水平、整体素质与精神风貌,确保在比赛中取得佳绩,运营集团于20214月起组建集训团队,包括赛项负责人、专业技术指导及备赛保障专员,与集训选手一起经历了500余天的集训备赛,极大提升了实力水平。

在运营集团技能竞赛筹备动员会上,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运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旭同志对参赛选手给予了期望与信心,希望参赛选手放松心态、全力以赴,充分展现出天津地铁的底蕴和实力。

在全国技能竞赛前夕,运营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朱凤凯前往新立停车场慰问竞赛备赛人员,鼓励各参赛选手调整心态、积极备战,在竞赛中沉着冷静、稳扎稳打,赛出技能与水平,为运营集团增光添彩。

参赛选手张天宇、孟巍、刘树森细心缜密、奋力拼搏,以扎实的理论功底与过硬的实操技术,在全国总决赛中展现出天津地铁精湛的专业能力和高技能水平,一举夺得竞赛一等奖、二等奖。

运营集团将继续以职业技能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发挥竞赛引领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创新载体方式、提升实力水平,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的人才培养机制,让更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为天津轨道行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