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线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恶劣天气联合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1-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保障广大市民乘客安全便捷地铁出行需求,2023114日,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联合各运营线路开展冬季恶劣天气联合应急演练,通过模拟非运营时段和运营时段不同场景下的突发暴雪应急处置,实现全过程-线-的高效联动演练。

线网调度发布暴雪预警

此次演练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模拟夜间停运时段突发暴雪橙色预警: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第一时间成立线网联合指挥组,多渠道高效下发预警信息,自上而下快速启动预警响应措施,实战开战除雪物资调配、抢险人员值守、融雪设备启动、客服设施巡视等演练,同时模拟出动除冰车、列车提前上线运行等流程,保证暴雪天气下的正常运营服务。

第二部分为模拟正常运营时段因降雪天气突发大客流:地铁车站现场真实开展客流疏导组织、客服设备调整、增设安检通道等大客流应对措施,模拟启用调整列车运行计划、加开临时载客列车等多样化运力调整手段,实现恶劣天气下突发大客流的有效应对。

在整个联合演练过程中,信息传递高效、协作联动有序、应急处置得当,真正检验了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有效性,提升了人员队伍的的联合协作能力。下一步,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中心将综合多样化手段持续筑牢线网运营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