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提升会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6日下午,集团党委召开“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总结提升会,对集团开展主题活动工作进行总结,对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大要求进行再部署、再推动。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并讲话,集团主题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成员,二级单位党组织分管负责同志、组织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孙蕴秀为2022年度8个获得集团第二批党建示范阵地的党支部授牌。集团党委组织部传达了市国资系统“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总结提升会精神。地铁集团、运营集团和城市发展公司3家单位分别作了典型交流发言。

 

孙蕴秀对集团主题活动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2023年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捍卫“两个确立”,铸就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持续锻造党建质量工程,分级分类抓好基层党建“两个清单”,落实好党章学习制度,自觉尊崇、模范践行和忠诚捍卫党章。二是深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三力”。要以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为抓手,深入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教育;以市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工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集团高质量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和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三是夯实基层基础,提高党建质量。要持续推进党建入章,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持续巩固“五好党支部”创建,加大“党建联建共建”活动力度,推进“一企业一品牌”“一支部一品牌”载体建设,树立大抓基层、担当作为、服务发展的鲜明导向;加强“党建操盘手”和党员队伍建设,开展针对性高、操作性强的专题培训,着力解决“不懂、不会、不实”的问题。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力聚能聚势。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立足主责主业主动融入全市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深化“三项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完善“选育用管”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激发干部人才队伍的活力;全力维护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和企业发展,确保集团改革发展的稳定大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轨道之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