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20日上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2年度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身边案为警为戒,促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存戒惧,推动集团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向好。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讲话并提出要求,集团党委副书记孙蕴秀主持会议并宣读有关情况通报,驻集团纪检检查组组长郭卫东通报集团2022年度信访举报受理和问题线索处置情况,并通报典型案件。

卢志永要求,一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一把手”监督。“一把手”是干事创业的排头兵,是作风建设的“风向标”,是日常监督管理的重中之重。集团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坚决落实好主体责任,管好管住“关键少数”,不断促进“一把手”摆正位置、明确目标,聚焦苗头性问题、倾向性问题,强化监督整改,督促“一把手”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二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不断加强作风建设,持续为基层减负,大力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担当作为精神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制胜法宝,要充分认清不作为不担当、乱作为乱担当问题的严重危害,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坚定不移保护担当者、支持干事者,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持续加强制度机制建设,一体推进“三不腐”。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从制度机制层面持续堵塞漏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引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会议强调,一是要从通报的案例中汲取教训,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二是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结合年度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斗争精神。三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监督惩治,有效实施作风建设“全周期管理”,始终坚定把集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推进。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副总师、驻集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各室负责人,本部部门正副职,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