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119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线网管理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及轨道交通集团决策部署,总结2022年工作,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2d5d7b75d0c63a8ec182061d3061d7b

线网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肖晨主持会议并讲话,总经理郑习羽做工作报告,副总经理杨振宣读了公司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决定。 

会议指出,2022年公司成立后,在轨道交通集团正确领导下,各项工作迅速步入正轨,建立了2项上位级制度法规和17项线网级管理制度,全网列车正点率和兑现率均达到99.99%,线网列车服务可靠度4338.11万车公里/件,热线话务量22.4万通,热线工单量13.8万件,智能支付比例70.79%,地铁公交联程优惠量465.51万,组织全网开关站154/次,统筹全网发布运营通告类信息54篇,发布防疫数据信息421篇,各项指标数据均创历史最高。在便民举措方面,通过数字人民币、人脸识别支付、联程优惠、随手拍功能的上线和北京、上海、广州、呼和浩特、重庆5座城市的互联互通,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赢得了市民乘客广泛认可。

会议要求,公司2023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为己任,全面落实轨道交通集团对线网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和融合作用,坚持“顶层策源、数字引领、指标对标、标准先行、专业固基、创新驱动”六位一体的工作目标,践行“标准化操作、精细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的工作要求,切实抓好“标准化建设”“保护区管控”和“日常业务固本创新”工作,为加快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速助力,闯出一条多主体运营管理的新路。

会议强调,2023年是“十四五”规划的提速之年,也是线网公司抢机遇、筑根基、谋发展的关键之年。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看清自身存在的不足,更要认清公司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在加强线网管理统筹深度、提升线网统筹能力、挖掘线网统筹管理潜力、缩短内部管理链条、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为群众办实事六个方面持续用力。切实发挥一网统管作用,当好上级“智囊团”;发挥监督管控作用,下好安全“先手棋”;发挥统筹联动作用,练好应急“基本功”;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占领便民“新阵地”;发挥客运监督作用,打好服务“组合拳”;发挥精细管理作用,稳住发展“压舱石”;发挥引领融合作用,画好党建“同心圆”。

肖晨董事长在总结讲话中强调,2023年,线网公司要继续发挥在天津轨道交通行业的统筹引领作用,一要强化行业意识和运营意识,扎实线网职能,加强横向联动和上下联通,做好线网管理预判、预警和预案。二要按照网络化、标准化、智能化、系统化要求,聚焦行业标准,在统筹效能上下功夫;聚焦服务人性化,在更有温度上下功夫;聚焦业务智能化,在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聚焦指标化,在品质评价上下功夫。三要抓好社会共治,创新协同联动,一方面要与交委和各线路运营单位建立高效的协同工作机制,另一方面要与气象、水务、“12345”等单位做好长效联动。四要提升专业能力,巩固职能基础,进一步强化公司核心竞争力,对标国内先进轨道交通行业的标准,从线网层面行业角度多思考、多创新。

下一步,线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市交委、市国资委的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添秤”意识、说到做到的“交账”意识,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以强烈的担当、必胜的信心、昂扬的斗志,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心无旁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门正副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和员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