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朱敢平赴铁科院集团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09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月5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总工程师、轨道咨询公司董事长朱敢平带队赴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铁科院集团)调研交流。轨道交通集团规划技术部、投资管理部、咨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铁科院集团副总经理李学峰对轨道咨询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当前京津冀一体化发展加速,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全面提速,铁科院集团在参与和见证的同时,已连续多年在津布局产业基地,其中轨道交通移动装备、工务工程、通信信号、信息化、节能环保、新材料、检测认证等业务板块已基本建成,产业集聚效应不断显现,正在加快推动产品创新,植入中试、样机试制、检验检测以及研发、销售、考核培训等优势功能。产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这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舞台,铁科院集团希望与轨道咨询公司在产业合作方面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合作。

朱敢平对铁科院集团积极参与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大力支持轨道咨询公司发展表示感谢,指出近年来,轨道咨询公司始终坚持科技立企、技术强企,致力于对外输出天津轨道交通经验和模式,并且与铁科院在科研合作、技术研发等领域合作效果良好,双方共同参与了天津市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的发起成立工作,共同出资设立了天津智能轨道交通研究院,在武清区形成了“一联盟一研究院”的特色发展模式,在行业内产生了“轨道交通+”的带动效应。当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纵深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正在加速形成,产业链集聚将带来新的发展格局,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创新合作模式,在产业融合、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检测认证、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实现共赢发展。

座谈前,朱敢平一行参观了CBCT实验室、铁路12306客票监控中心和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系统实验室。

铁科院集团合作开发部、纵横机电、华铁公司、金属及化学研究所、电子计算技术研究所、标准计量所、智能轨道交通研究院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