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与民盟市委会、第四十五中学联合开展“家乡情 •民族情 •中国情” 关爱新疆学子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28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与民盟市委会、天津市第四十五中学联合开展“家乡情民族情中国情”关爱新疆学子主题活动。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杨淑鑫,民盟市政总支主委徐鸣,第四十五中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邵长云出席活动,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统战部、党委宣传部、运营集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民盟市政总支部分盟员参加。

孙蕴秀首先对民盟市委会各级领导、四十五中学师生朋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轨道交通集团作为国有企业,始终注重加强同各民主党派的团结合作,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新疆班的同学们更直观感受天津地铁发展和天津城市发展变化,了解轨道交通知识,把天津地铁文化、地铁故事传播分享给身边同学、朋友和家人们。

杨淑鑫代表民盟市委会感谢轨道交通集团一直以来对民盟市政总支的关心,对民族班学生的关爱,对统一战线工作特别是民主党派工作的支持。希望能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开展更为广泛的党盟合作共建,共同为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贡献力量。

四十五中学新疆班的同学们先后来到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和调度指挥中心,通过一段段珍贵文字、一张张泛黄老照片、一件件承载着历史记忆的实物,深刻感受到天津轨道交通助力城市发展的生动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通过参观轨道交通产业最先进的技术和设备,真切感受到现代化智慧轨道交通,进一步增长了知识,拓宽了视野,回到学校将更加努力学习,更好地热爱天津、建设家乡、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