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项行动”看轨道 | 天津地铁7号线丽江道站主体围护结构顺利完工

发布时间:2023-02-20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16日,随着最后一幅地连墙浇筑完成,天津地铁7号线丽江道站主体围护结构比原计划提前2天完工,实现了春节后首个“开门红”,为后续基坑开挖等工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7号线丽江道站位于西青区卫津南路与丽江道交口东南侧,沿卫津南路辅路呈南北向布置,可与10号线丽江道站换乘,开通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车站毗邻中石油桥、经贸学校,地下环境错综复杂、管线种类多,施工既要保证正常交通和学校教学不受影响,又要确保既有10号线正常运营安全,难度较高。地铁集团与施工单位中建六局坚持“党组织建在项目上”的总体思路,组织精干力量成立工作小组,切实发挥党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接连克服场地征拆、管线切改等一系列难题,从启动交通导行到场地封围仅用时10天,实现快速进场。

    7号线丽江道站主体围护结构共有98幅地连墙,地连墙槽深最大为53.3米,钢筋笼最重达80吨。为确保施工安全,建设团队严格做好复工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交底及各类机械设备检查、调试等工作;为确保施工进度,建设团队合理统筹施工部署,认真把控施工工序,严格督查考核日、周进度,提前2天实现了节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