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项行动”看轨道|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落实全市“十项行动” 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重大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工作方案,215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主持召开集团落实全市“十项行动”专题研讨会,逐项逐条研究集团落实举措,切实把“十项行动”转化为做强做优做大轨道交通的发展实践,在全市高质量发展中扛起轨道责任、作出轨道贡献。副总经理张兴彦、陈国清,总会计师刁锋,集团相关部门、各二级公司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综合办公室汇报了集团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工作方案,与会同志就方案具体内容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与会同志表示,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既是重大政治责任,又是难得发展机遇。要把落实全市“十项行动”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作为集团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检验,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和市国资委要求,确保“十项行动”在集团落地生根。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战略部署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牢牢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十项行动”是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纲领,要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担当作为,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全力以赴拼发展、拼进位、拼落实,推动集团发展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充分发挥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为落实“十项行动”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加强投融资保障,吃透政策要求,深入调查研究,争取更多项目、资金、政策支持,为落实“十项行动”创造稳定发展环境。强化宣传引领,注重发现典型、总结经验、加大宣传,营造集团上下齐心发展、共同落实“十项行动”的浓厚氛围。树立“添秤”和“交账”意识,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奋进姿态,紧锣密鼓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一切工作往前赶,努力实现高起步、开门红。

今年以来,集团主要领导主动谋划、亲自部署,第一时间成立以集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领导班子副职为副组长,各部门、各二级公司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落实“十项行动”领导小组,积极服务和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紧紧抓住“十项行动”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和优势叠加期,全面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这期间,集团先后与市有关部门、相关区和银行等单位深入对接,推进津滨轻轨9号线信号智能化改造,推动双林、梨园头、佟楼、下瓦房等场站综合开发项目,加快实施先达地块、井冈山路、津龙湾等城市更新项目,做实轨道交通产业基金等投融资渠道,建立与公交“融合发展、信息共享、接驳便利、联程优惠”联动机制,持续完善“一网多模”综合交通体系,大力推动“轨道上的京津冀”建设。

下一步,集团将全面落实全市“十项行动”战略部署和国资系统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工作方案,将集团工作方案分解为时间表、任务图,明确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项目化、清单化管理,动态跟踪、定期调度、年度评估、督导考核,真正把“十项行动”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转化成“实景图”,确保“十项行动”高标准完成、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