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项行动”谱新篇|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3220日,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2023年第一次职工大会在华苑控制中心顺利召开,大会按照民主程序顺利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会议隆重热烈,民主气氛浓厚,是一次团结、民主、务实、奋进的大会。集团总工程师、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敢平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部长毕张琦、本部纪委书记张政宇莅会指导。

毕张琦传达了集团党委关于推进轨道咨询公司市场化改革的有关要求。他指出,咨询公司要进一步提升三项制度改革成效,加速市场化转型与竞争力培育,进一步厘清主业准确定位、优化公司组织架构、完善薪酬与考核制度、组织开展竞争上岗、稳妥做好转岗安置、加强干部人才建设,推动咨询公司治理更高效、主业更集中、活力更充沛。

张政宇对严肃轨道咨询公司全员竞争上岗工作纪律提出要求。他指出,要严格竞聘工作纪律,加强纪律宣传教育,严肃监督执纪问责。集团本部纪委将在全员竞聘期间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违反制度规定和纪律要求的行为和问题及时调查处理。

会议期间,参会职工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分项表决通过了《轨道咨询公司市场化改革方案》《轨道咨询公司全员竞聘方案》《轨道咨询公司岗位退出安置方案》《待岗人员管理办法》四个文件。

朱敢平就做好公司市场化改革作总结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改革紧迫感、责任感。轨道咨询公司在市场经营、核心竞争力、激励机制、党建引领等方面还有很多不足,要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触及根本,通过市场化改革真正激发企业活力。二是锚定改革目标,推动改革上水平、见实效。梳理公司主营业务和发展方向,调整组织架构,明晰功能定位。优化公司薪酬与考核体系,构建以市场业绩为导向的薪酬分配制度,健全刚性考核、强制分布、末位调整等机制。三是厚植国企情怀,正确对待进退流转。公司员工要摆正心态,服从组织安排,认真履职尽责。进步者要勇担使命、奋发有为;退出者要坦然面对、初心不改;留任者要忠于职守、做好传承;转出者要迎难而上、争创佳绩。

会议号召,轨道咨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集团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集团党委对轨道咨询公司的发展定位,坚定不移支持公司市场化改革,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团结一心,攻坚克难,抢抓机遇,狠抓落实,奋力实现轨道咨询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争做轨道交通行业全过程咨询领域排头兵的决心,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