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带队赴广州市学习交流产业联盟及产业投资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0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近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带队前往广州市,学习交流产业联盟及产业投资工作。轨道交通集团企业管理部、投资部、规划技术部,铁投集团、轨道咨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陈国清一行分别拜访了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地铁集团”)和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铁投集团”),重点围绕产业联盟功能定位、发展成果及规划,产业投资战略布局、发展方向及投资机会,企业市场化改革及信息化建设,铁路项目投融资、建设及运营模式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广州地铁集团副总经理、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大党委书记、理事长张贻兵,广东铁投集团副总经理梁育辉分别参加座谈并介绍企业情况。期间,天津城市轨道咨询有限公司与广州轨道交通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全过程咨询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为全面了解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发展成果,陈国清一行实地调研了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白云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广州大湾区轨道交通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联盟企业,参观企业产品展厅及数字化工厂,深入了解企业在智慧安检、智慧能源管理以及智能运维等领域的发展成果,提出充分发挥各方产品技术及应用场景优势,加强在课题研究及产业投资领域的战略合作。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参观了广州地铁博物馆、广州地铁综合运营协调中心、广州市轨道交通产业联盟发展成果展厅和亚洲最大的TOD综合交通枢纽铁路客站——白云(棠溪)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观摩学习了穗腾OS2.0轨道交通操作系统,亲身体验了广州地铁发展历史、科技创新成就及“站产城”融合发展成果。

下一步,调研组将认真总结调研成果,加强对标学习,加快推进产业投资、行业协会、产业联盟、企业改革等重点工作,着力“强链、补链、延链”,不断丰富集团“一台两线多柱”投资平台内涵,把学习交流成果转化为落实“十项行动”以及集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的具体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