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弘扬文明新风 倡导绿色文明出行 ——轨道交通集团团委组织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35日上午,轨道交通集团团委在光合谷园区和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开展以弘扬文明新风 绿色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轨道交通集团青马工程第一期基础班学员中报名参加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光合谷园区准备,详细了解活动线路,明确活动内容。大家以小组为单位,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拉近与游客的距离,引导游客正确投放垃圾,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对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自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践行者,共同营造文明踏青、绿色出行的良好氛围。

支援课程建设活动中,志愿者们参观了解了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并与中心教师就课程体系、课程设计、课外实践、现场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大家踊跃发言、集思广益,积极为完善中心功能定位、丰富课外实践课程出谋划策,旨在教育培养广大青少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在学雷锋活动主题月期间,轨道交通集团各级团组织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开展各类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推广深化天津地铁“红铆钉”志愿服务品牌,并在创建文明城区、树立文明新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展现团员青年的更大作为,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汇聚更多青春动能,建功“十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