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化政治引领 提升履职能力坚持驰而不息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发布时间:2023-03-1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进一步加强轨道集团党风廉政建设,310日下午,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强化班子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以过硬纪律作风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第二次集中研讨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

会上,刘纯洁同志领学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孙蕴秀同志领学了《轨道交通集团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级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意见》;郭卫东同志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相关文件。

全体参会人员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官油子现形记》,结束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上、行动上、作风上畅谈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思考、认识和体会,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并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增强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新时代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要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分管领域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坚决杜绝违规违纪行为。持续深化纠治四风,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以强有力政治监督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及时发现、着力解决七个有之问题。要持之以恒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对享乐奢靡之风露头就打,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集团各项工作中层层加码、麻痹松懈、任性用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科学精准靶向整治。

卢志永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同时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全面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持续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治四风作出重要部署。带头在学以致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将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运用到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在深化落实天津市十项行动部署要求中见实效、见成效,切实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转化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二是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持续净化集团政治生态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细日常监督、聚焦重点监督,不断加强党风党纪教育,严厉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扎实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工作,落实集团十四五战略规划和2023年总体工作要求,夯实思想根基,善于抓早抓小,严肃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持续推进集团工作纪律作风和能力素质提升,激发干部新作为,扎扎实实做好统一战线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各项工作,营造同心同向的发展氛围。

三是坚决扛牢主体责任,坚持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从实际出发谋划轨道建设和发展,摸实情、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做到领导班子不松手,主要领导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全面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班子其他成员一岗双责工作任务。要聚焦重点领域,细化分解廉政风险防控各项措施,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轨道交通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层层传导压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轨道干部队伍。

会前,中心组成员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廉政建设重要文章和关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相关文件,观看了《忠诚与背叛》等反腐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