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2023年度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首场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中国经济新闻网讯(刘菲菲)春生万物,花开有序。3月17日,在阳光和煦、生机盎然的春天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携手华夏未来梅江湾幼儿园,以《我在地铁·童“画”奇遇》为主题,在地铁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举办了2023年度首场轨道交通开放日活动。

 
  当天上午,在地铁10号线江湾二支路站活动现场秩序井然,在地铁工作人员和老师们共同组织下,在现场驻站民警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华夏未来梅江湾幼儿园的120名小朋友分批次在车站参观了《我在地铁·童“画”奇遇》主题画展,并近距离参观了解地铁车站的运营工作,揭开了地铁车站在小朋友心中的神秘面纱。
 
  活动现场异彩纷呈
 
  地铁车站主题文化艺术角现场,摆放着华夏未来梅江湾幼儿园的小朋友们精心描绘的“童画”作品,大班组小朋友们的《艺韵·传承》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孩子们通过欣赏国服云肩和戏剧戏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深邃;中班组小朋友们的《春日一起去探险》寻找着春日最甜最美的花。孩子们用一张张画纸、一支支画笔,勾勒出无限美好空间,每一幅作品都展现出小朋友对美好幸福生活的热爱和憧憬。这些充满童趣、童真的画作将在江湾二支路站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与此同时,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用小小画笔画出一张张童趣十足的观展邀请函,并亲手发放给现场的乘客朋友们。
 
  开幕式现场,来自双方的领导嘉宾为主题活动致辞,多才多艺的小朋友们还为画展揭幕献上了精彩的歌曲联唱以及啦啦操表演。小朋友们精彩的演出吸引了众多乘客驻足观看,观众们自发的为孩子们响起了阵阵掌声。
 
  地铁“大脑”一探究竟
 
  在地铁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参观了车站,小萌娃们边走边问,“地铁车站什么样?车站设备体检吗?列车怎么运行?列车走到哪里了……”
 
  小朋友们首先参观了车站控制室,工作人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详细介绍了车控室内列车自动监控系统、车站监控系统、综合后备盘以及消防控制柜等设备系统的基本功能及“中枢”作用,小朋友们探着脑袋,瞪大眼睛听的聚精会神。
 
  随着活动的进行,孩子们的疑问都找到了答案。
 
  地铁列车试乘体验
 
  为了让小朋友们全方位了解地铁,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特意安排萌娃试乘地铁10号线。在站台候车以及乘坐列车时,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科普了地铁候车的安全注意事项,特色车站的设计理念。
 
  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下后上,有序乘车。
 
  “太好看了!我要把这座车站画出来!”小朋友们先后参观了财经大学站站厅独特的墙顶柱一体化造型、“途中·四季”艺术墙、“时令主题客服中心”以及升级改造后的母婴室等,人文气息浓厚又不乏时尚元素的主题车站为孩子带来了一次艺术的享受,美的熏陶。
 
  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车站里的熙来攘往皆是城市烟火气。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长期以来致力于推进“公共文化进轨道”工作,统筹“传承、融合、发展、创新”的工作理念,按照“统一规划设计、体现城市特色、实现文商共赢、载体丰富多样”的工作基调,不断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企业文化建设。这次与华夏未来梅江湾幼儿园合作开启“我在地铁”公共文化项目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地下空间载体资源优势,广泛宣传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革命文化,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将策划组织更多寓教于乐的科普性、互动性活动,让广大市民在与地铁零距离接触过程中,不断增进情感联系,持续提升市民出行的幸福感与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