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揭牌成立市研学实践示范营地和示范基地!天津市中小学实践育人现场会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2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校思政实践育人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324日上午,由天津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承办的天津市中小学生实践育人现场会在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会议中心召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德育处处长荣雷,静海区区委书记刘春雷,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天津轨道交通集团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天津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继东出席会议。市教委、各区教育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教委直属中小学校负责同志以及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中心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志永向大会致辞,参会领导共同为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的“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营地”“天津市研学实践示范基地”揭牌。

参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项目的教研楼、学生宿舍、多功能餐厅、火烈鸟港湾酒店、动物科学王国、劳动教育基地、动物科普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湿地科普基地等中心基础教学设施。参观过程中,大家详细了解了中心成立背景及概况、运营模式、课程设置、师资配备以及服务配套情况,并对中心各项工作给与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中心基础设施完善,教育资源良好,课程产品丰富,适合各中小学开展相关实践活动。

   下一步,城市发展公司将进一步强化国际青少年交流中心建设,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积极探索开发更多适合中小学学生身心健康和个性特长发展的劳动、体育、美育课程,更好地服务全市乃至全国的青少年综合发展,推动实践育人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