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强化协同促合作 齐心协力谋共赢 —地铁集团组织召开轨道交通建设党建联盟2023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进一步强化融合式党建,持续加强央地合作,按照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党建联盟公约要求,43日下午,地铁集团组织召开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党建联盟2023年第一次会议。轨道交通集团总经理助理、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运康出席并讲话,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到会指导,地铁集团党委副书记张娄梅主持会议,SPV公司党建宣传工作主管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地铁集团各管理部副书记、党群工作部相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

会议研究了轨道交通建设党建联盟2023年工作思路,即紧紧围绕“同心铸忠诚”“同向促发展”“同行聚合力”“同频抓监督”四大主题,积极探索建立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机制、“宣讲”机制,持续加强劳动竞赛联办、安全活动联抓、对外形象联塑工作机制,在高层领导互联、企管经验互通、技术创新互学上形成新载体,同时整合监督力量,推广联合政治监督,积极打造阳光轨道工程。

周政结合工作实际对健全新闻审核机制、严肃新闻传播纪律、强化各方协同宣传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相关要求,4SPV公司依次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增强主动,凝聚联盟合力,维护好党建资源共享、业务难题共解,社会责任共担、和谐稳定共促、城市文明共创的共赢和谐良好环境。

    马运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协同发展才能共赢,各联盟成员单位一是要进一步凝聚共识。要继续捆绑发力,精诚合作,把轨道交通建设从单个党组织的“独角戏”变成各方建设主体党组织的“大合唱”。二是要进一步巩固成果。要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意识,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三是要进一步夯实党建联盟品牌。积极出谋划策,探索行之有效的共建机制,打造党建联盟推动轨道交通建设的新样板,擦亮党建联盟品牌,共同推动轨道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