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津静市域(郊)铁路跨北华路大跨度悬浇梁合龙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47日,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跨北华路总长390米大跨度悬浇梁顺利合龙,桥梁施工取得关键性新进展。

    此次合龙的跨北华路悬浇梁桥桥长390米,由170+125+125+70米悬浇连续箱梁组成,跨度大,最大梁截面高度为8米。因上跨车流量大的北华北路、南路,施工安全风险高、施工组织难度大,是工程架梁通道关键控制性节点。地铁集团组织建设团队科学规划,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流程化、标准化施工,打造全线现浇梁标准示范区;强化安全管理,保证工程进度和品质,平均10天完成一个块段,如期完成大跨度悬浇梁合龙,合龙精度达到8毫米,做到了毫米级管控。

津静市域(郊)铁路首开段工程是天津市首条市域铁路工程,全长约13.4公里,途经静海和西青两个行政区,设国际医学城站、团泊西站、精武镇站3个车站,首开段初期设计速度120km/h,从国际医学城站至5号线京华路站运行时间12分钟,从国际医学城站至文化中心运行时间约30分钟。建成后将引领团泊新城及静海区快速发展,推进天津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助力打造“轨道上的京津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