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媒体报道 | 天津日报 头版刊发《 城市活力迸发 地铁客流“狂飙” ──天津轨道交通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市民出行便捷性》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天津新闻

49日《天津日报》头版报道《城市活力迸发 地铁客流狂飙” ──天津轨道交通持续提高服务水平提升市民出行便捷性》。

全文如下:

 

春意浓,最美人间四月天。

  今年以来,随着天津轨道交通线网逐渐织密,智慧出行方式持续丰富,市民出行意愿不断增强。赏花,购物,看展,通勤……天津地铁客流一路狂飙224日全网客流达185.3万人次;324日达到188.4万人次;331日这一数字再次增长至194.13万人次,连创历史新高。

  直线攀升的数字背后,折射出天津不断释放的经济活力和发展潜力。而客流越大,对地铁运营服务品质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家住市区,公司在滨海新区。之前9号线的直达快车是早间开行1列次由塘沽站运行至天津站,晚间开行1列次由天津站运行至塘沽站,和我的方向正相反。市民张浩无奈地说。

  315日起,为加强津滨双城联系、缩短通行时长,工作日期间地铁9号线在原开行方案的基础上,早晚各增开1列次津滨双城直达快车,实现了早晚直达快车双向开行。现在方便多了,早上能提前到公司,不那么匆忙,还有时间吃个早点。张浩感叹。

  “315日起,天津地铁对1569号线开展新一轮运行图调整工作。通过采取加密行车间隔、增开直达快车、调整运营交路、提早开站时间四项举措,增强轨道交通辐射带动作用,更好地方便市民出行。轨道交通线网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肖晨介绍。

  提早开站的举措也让居住在东丽开发区站附近的杨阿姨感到了便利。本轮调图后,东丽开发区站成为9号线提早开站的4座车站之一,开往东海路方向的首班车时间足足提早了18分钟。以往我去塘沽站附近的女儿家照看小外孙,要早起打车去,提前开站后,我正好能在女儿出门上班前赶到。杨阿姨高兴地说。

  硬件设施不断升级,软服务更要齐头并进。

  部分地铁线路的列车广播近日有了新变化。不要倚靠车门的提示频次增加了,英文信息更加标准规范了──现代化大都市的绣花功夫精益求精。

  北辰科技园北站、丹河北道站等6座车站上新智能对讲”“一键招援智能自助服务系统,动动指尖就能立即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便捷又暖心。

  细微之处见真章。作为公共交通体系重要构成,城市轨道交通的运营效率与服务质量,关乎市民美好生活,牵动城市发展脉搏。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坚持以不断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为己任,扎实有力推进十项行动。未来我们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与乘客需求导向同频,创新打造智慧服务场景,广开便民新渠道,提升出行可达性、便捷性、舒适性,为创造高品质生活、推动天津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持续加码。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说。

  津沽大地上,随着更多线路的相继开通,更加便捷智慧的出行图景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