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三个联动”推动读书班取得实效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和集团工作安排,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从417日起,利用一周时间组织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等学习材料,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不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和把握。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监察室主任,集团本部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此次读书班,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三个联动”,扎实推进理论学习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是学研联动。读书班组织党员领导干部静下心来,闭门读书,逐章逐段、逐页逐句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著作及重要讲话、文章。坚持边学边悟边研讨,利用学习间隙进行个别研讨,开展分组研讨和集中研讨,全面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二是上下联动。突破建制限制,打破界面划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驻组学习,示范引领,做好表率,并督导学习情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是业务联动。按照集团地铁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三大主营板块,依据业务相近、专业相通、责任相联的原则,读书班成立四个学习组,重点学、学重点,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