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深学细悟新思想 奋进实干新征程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2023417-423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带着政治站位学,带着强烈责任学,带着良好作风学,带着行动自觉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集团两级领导班子成员,驻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监察室副主任,集团本部各部门正副职参加。

读书班采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分组研讨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以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4种学习材料为重点,坚持学研联动、上下联动、业务联动,进一步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全体参训人员关起门、坐下来、静下心,心无旁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达到预期目的。

23日,读书班召开研讨交流会,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聚焦主题教育学习内容,围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准”生活会的标准,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案例和体会,检视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刘纯洁代表集团党委作读书班总结。市委第十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芳及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刘纯洁指出,集团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习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学得认真、悟得透彻、用得灵活,取得了良好成效。

刘纯洁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长期的政治任务,要坚持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在全面学习、具体运用上下功夫求实效。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白“为什么学”“怎么学”“学什么”,深刻理解并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和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做到边学边思考。二是要奋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集团生动实践。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变成一条一条具体的措施,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人才培养,建立激励约束机制,营造爱才、惜才、用才、引才的良好氛围;要加强调查研究,坚持问题导向、目的导向、效果导向,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调查研究“深、实、细、准、效”五字诀,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最好用、能实施、可操作的方案措施,推动落实全市“十项行动”在轨道交通集团落地见效三是要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上下联动、齐抓共管,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用好各类宣传媒体阵地,加强正面引导、典型引领,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守好法律底线和纪律底线,切实把主题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最终形成集团上下团结奋斗的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