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先进典型 | 轨道交通集团2022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优秀事迹选登(六)

发布时间:2023-04-2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践行政治担当 诠释初心使命

记轨道交通集团2022年先进工作者——集团党委办公室(党委统战部)高级主管王悠悠

 

王悠悠同志是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办公室高级主管,她以对工作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负责态度,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诠释了一名党务工作者的政治责任。

越是困难越向前。有人说,党办的工作大部分都是重复性、事务性的工作,没有难度、没有技术含量。那他可能是没有执笔撰写过党委工作报告,亦或没有经历过巡视。2022年,新一届市委第一轮巡视来到国有企业,王悠悠同志担负撰写集团党委工作报告,巡视期间的党委工作报告不同于平常,如何准确全面把握报告内容,既不夸大成绩,也不躲避问题,是一件极其艰巨困难的工作任务。她作为两个孩子的妈妈,每天加班无法照顾孩子,正值暑期,于是她克服家庭实际困难,舍小家为大家,毅然将两个孩子送回老家照看,自己与分管领导、部门同志连续奋战多个昼夜,前后二十易其稿,最终完成两万余字的集团党委工作报告,为巡视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坚强保障,这两万余字,既是工作报告,也是心血结晶,更是一名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生动展现。

忘我工作奉献。20226月底,王悠悠同志肋骨骨折,医生建议休息一个月,但当时部门正在开展集团市委巡视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稍有差错,就会给集团整体的巡视筹备工作进度带来影响,作为集团党口部门高级主管,她从讲政治的角度出发,深知责任重大,为了不影响巡视工作的大局,就医后仅休息一天便强忍病痛带伤坚持工作,伴随着正常呼吸都会带来的疼痛,最终顺利牵头完成对集团133个重要文件办理情况的自查督办任务和巡视前各项资料的梳理准备工作。让部门同事们领略到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政治担当。

带头履职尽责。王悠悠同志作为高级主管,日常负责部门大部分工作的梳理、牵头、实际落实任务,可以说是千头万绪。但是无论工作任务多么繁重、完成时间多么紧急,她总是能合理调配精力和时间,出色完成部门各项年度重点工作的牵头推动任务,同时还肩负部门和集团党委绝大多数的文稿撰写重任,她依旧高质量完成,年撰稿量超15万字。与此同时,她积极协助领导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完善党的建设,耐心指导帮助到部门交流学习的同志,进一步充实集团党务后备力量。

每当有人问她,这么拼、这么干,值不值得?她总是笑着说:“我在党办任职,为集团党委工作,我的一言一行都会影响职工群众对集团党委的看法,况且我是一名党员,坚守初心和使命,这不就是每个党员应该做的事吗。”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营造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敢于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善于发现、培养、使用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着力消除妨碍干部担当作为的各种因素,让愿担当、敢担当、善担当蔚然成风。敏尔书记在滨海新区调研时也指出,开创发展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着力抓好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更好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让干部有成就感。这充分说明担当作为精神是我们干好工作的制胜法宝,是干好“瓷器活”必备的“金刚钻”。王悠悠同志正是担当作为的良好典范,在她的积极影响下,部门同事的干事创业热情也一定会被带动起来,将进一步促进集团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不断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