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领导赴中车唐车东丽基地、铁科院武清基地调研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近日,按照集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安排,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要求,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带队先后前往中车唐车东丽基地和铁科院武清基地,深入调研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情况,积极谋划轨道交通产业高质量发展。

58日,在中车唐车东丽基地,调研团队深入车间,充分了解企业生产流程、工艺革新、智慧管理、产能产量、园区配套以及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工作开展情况,现场观摩不锈钢激光焊接工艺,上车体验天津地铁11号线电客车,充分探讨国际项目和国内项目设计特点。

     

510日,在铁科院武清基地,调研团队先后走进通信信号生产基地、工务工程生产基地、移动装备生产基地以及工业4.0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详细了解铁科院整体发展状况、武清基地规划建设、产能布局、技术研发以及装备水平等情况。武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许颖悟对轨道交通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许颖悟指出,武清是京津双向“桥头堡”、京津冀协同发展“主力军”,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产业发展基础坚实,武清区高度重视与轨道交通集团的合作,希望在轨道交通重大项目建设、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更深层次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吴秉军指出,此次调研是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关于加强轨道交通产业链发展指示精神的具体实践。轨道交通集团将充分发挥“链主”赋能作用,综合运用“投资嫁接+市场扶持”、注入资本、首台套业绩、提供应用场景、提供市场资源等多种组合拳,为加快形成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加速构建天津轨道交通产业生态,贡献轨道智慧、轨道方案、轨道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十项行动”。未来集团将与中车唐车公司、铁科院集团继续在股权投资、车辆及关键系统制造与检修、咨询监理、科研等方面保持密切合作,发挥引领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高质量协同发展,为产业能级提升提供支撑。

刘纯洁表示,中车唐车公司、铁科院集团的经营业态与天津市“制造业立市”战略高度契合。依托东丽区“一基地一中心”以及武清区“一院一联盟”等产业平台,集团与中车唐车公司、铁科院集团可进一步加强高端对接,围绕中低运量、智慧城轨、绿色发展、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等领域开展合作,共同推进产业链发展,实现链上企业聚集,链上产值规模壮大,不断扩大“链链合作”效果。

中车唐车公司总经理谭沐、副总经理王文平,铁科院集团副总经理李学峰,武清区政府副区长刘松林,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中交、中建、中铁、中铁建四家SPV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