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员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38cd52e6dab45ee9366276ca3c40d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宣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轨道交通集团积极打造“闪光轨迹”特色理论宣讲品牌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奋斗精神昂扬的基层宣讲骨干,59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首届基层理论宣讲员专题培训班在城市发展公司火烈鸟酒店会议中心开班,集团党委宣传部部长周政做开班动员,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于君主持开班仪式,集团本部和各公司近50位优秀宣讲员参加培训。

 


    周政在开班动员会上向广大基层宣讲员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集团党委开展理论宣讲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担负好宣讲职责,让宣讲形成燎原之势,使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二是确保培训实效,全身心投入学习培训,不断提高水平、锤炼技能。三是发挥先锋作用,带头深入基层宣讲,让学习理论、学习先进在集团蔚然成风,并预祝此次培训圆满成功。

 


于君主持开班仪式并对培训安排做了详细说明,向参训学员强调培训纪律,激励广大学员要珍惜培训机会,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集团党史宣讲队、企业文化宣讲队、政工师宣讲队,以及本部和各二级公司宣讲员代表参加培训,来自天津师范大学的专家老师,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艺术表达、语言讲述技巧等开展了专题培训。培训以实践教学的形式为主,过程中老师学员充分互动,课堂气氛热烈,学员纷纷表示收获斐然。


06b6ed08f80a5fe5fdcba8652d8921d,af56a5fb66b914f6fc03a231349ddd4


    培训最后半天,学员们以个人或者团队的形式进行了汇报展示,展示节目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我喜欢出发》《奋进之我》《点燃梦想》《勇者斗恶龙》等节目赢得大家阵阵掌声,培训老师对每位学员和每个汇报节目逐一进行了点评,进一步夯实学员们的学习成果。

培训结束后,大家反响热烈,运营集团郑楠表示:“通过培训,我学习到了之前没有学习过的新知识,比如呼吸方法、发声位置、发声技巧等等。我会认真牢记老师给予的评价和建议,弥补自身的不足之处,争取在今后的宣讲工作中更上一层楼。”地铁集团孙艳丽表示:“非常感谢集团提供这次难得的学习和提升的好机会!这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既注重理论又结合实际,老师们讲课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很多新的启发。作为宣讲员,今后我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以小故事讲好大道理,努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诠释者、传播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