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一行深入资源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11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巡查指导资源公司“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并听取工作汇报。

资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齐勇利和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胡灿辉详细汇报公司基本情况、2023年度考核指标完成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党建深度融合以及三项制度改革进展等内容,着重介绍下一步资源开发经营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与会人员围绕资源公司上盖开发、土地出让、房产销售、物业管理等主营业务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吴秉军强调,一是要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融入中心抓党建,把政治效益作为“效益党建”的首要内容、先决条件,重点围绕公司上盖开发、土地整理、物业资产经营,以及三项制度改革等中心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创造性。二是下大力气解决好历史遗留问题。进一步健全工作台账,深化“一企一策”方案,不让历史遗留问题成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绊脚石。三是建立项目甄别机制,充分发挥轨道交通优势,紧紧围绕公司主营业务,着力打造上盖开发和物业经营特色品牌。四是提高“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进一步规范大额资金管理使用,有效防范决策风险,提高决策执行力。五是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稳步推进主业的同时努力创造企业利润新增长点,进一步提升集团造血功能,实现资源开发反哺轨道交通建设运营。六是坚决打破“大锅饭”,要重才干、重实绩,灵活制定激励机制,把能为企业创造效益的人才挖掘出来,进一步提升市场化改革成效,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刘纯洁充分肯定资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挥好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重要作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二是分类精准施策。充分掌握各项政策法规,坚持专业精神,增强专业能力,坚决打通工作上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三是进一步提质增效。通过对在手项目的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奋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副总经理丁鸿鸣、陈国清,集团企管部、综合办负责同志以及资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