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集团副总经理陈旭深入地铁PPP建设项目重点风险点位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512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旭同志深入地铁PPP建设项目重点风险点位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集团安质部、地铁集团、PPP线路SPV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8bec251f3c7f2afb6eb87b31a8e856c

陈旭先后来到地铁8号线下瓦房车站深基坑、地铁11号线上跨5/6号线盾构区间、地铁7号线下穿5/6号线盾构区间施工现场,听取了各SPV公司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对项目安全体系架构、隐患排查治理、人员教育培训、应急工作准备、既有线监测、盾构施工参数等方面进行详细询问和检查。

    

    陈旭对各SPV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明确安全责任,各项目公司应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明确各级管理人员、各岗位人员的安全职责,制定切实有效的考核机制,尤其是针对一线作业人员的考核,将压力层层传递,责任层层压实;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要深刻汲取近期生产安全事故教训,抓好短板和最薄弱环节的管理提升,尤其是要通过培训和现场监督等方式做好流动人员的管理,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应急救援要考虑到最不利工况条件,要有完备的应急预案,遇事故和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上报;三是要做好前置管理,要细化安全风险梳理,强化事故隐患的事前控制,择优选择分包作业队伍,隐患排查的重点要放在人的不安全行为、设备的不安全状态和环境的不安全因素方面,要及时消灭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同行业事故案例的原因剖析,提前采取预防处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