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加强国企合作 助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1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积极推动我市国企交流合作,助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链发展,516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与百利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杰军一行围绕轨道交通装备产业发展开展项目及产业对接。百利装备集团副总经理谢国昌,轨道交通集团副总经理陈国清,百利电气、奥的斯电梯、地铁集团、中铁建、中铁、中建三家SPV公司负责同志参加。

吴秉军详细介绍了集团当前经营和发展情况。近五年我市轨道交通发展大提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以来,我市轨道交通客流逐步提升,公共交通分担率已达60.3%,特别是“五一”期间累计运送乘客1122万人次,创造单日客流量210万人次的历史新高,服务津城百姓出行的贡献度明显提升。他强调,轨道交通产业链的优化和发展大有文章可做,当前我市轨道交通产业已具备一定规模,链上企业生产技术先进,产业基础牢固,集团将继续发挥“链主”赋能作用,助推产业链上重点企业在津发展、在京津冀壮大,“走出去”开拓珠三角、长三角等市场,希望百利装备集团发挥天津市属国企装备制造龙头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借力应用场景,加大轨道交通关联产业孵化,在“制造业立市”战略引领下,双方共同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刘纯洁表示,集团的发展得到了百利装备集团的大力支持,双方历史有渊、地域有源,合作空间广阔,天津诞生了多项全国第一,制造业基础雄厚,期待双方形成比价格、比质量、比服务、比理念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共识,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在原有基础上全面加强合作。

吴杰军表示,百利装备集团正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科学制定发展目标和方向,希望与轨道交通集团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一是进一步拓宽现有合作领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成为轨道交通集团及其他轨道交通建设单位产品供应商。二是进一步开拓新领域合作,整合优势资源千方百计服务轨道交通发展,不断扩大合作成果。三是进一步加强交流,建立定期沟通机制,为全领域深度合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