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 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应对客流高峰 方便乘客保安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天津新闻

    主题教育中,天津轨道交通集团面对客流高峰,将服务乘客快速进出站、确保车站运行安全列入整改清单。这个周末,多项措施已经开始实施。

  20日,地铁天津站、营口道等几个站区客流量都突破10万人次。自从五一假期后,这也成为了常态。主题教育中,市轨道交通集团,将加快旅客的进出站速度,纳入整改清单。一方面给游客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另一方面确保客流疏散安全。各站点动态调整进出闸机比例,增加安检人员,便捷通行。

  这个周末,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迎来公众开放日,国家会展中心地铁站人流大幅增加,尤其是下午六点左右,游客要进站乘车离开国展中心,站点动态调整了出入口闸机的比例,下午五点后,十个闸机,八个调整为进站,两个为出站。地铁站还将安检人员从20名增加到50名,安检通道从4个增加到8个,并增开无包快速通道,避免拥堵。

  同时,赶上重大文旅赛事演出时,天津地铁还做好了延长运营时间、增加停车时间等预案,并及时增加疏导人员服务乘客安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