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召开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思想基础,近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前的中心组学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主持学习。

会前,中心组成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要求,认真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等内容,深入研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天津市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实施细则》等党内规章制度,再次深入学习市委巡视九组反馈意见报告精神等规定内容和必读篇目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足前期准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中心组成员紧扣会议主题,深刻查找了自身不足,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逐一进行研讨交流,做到了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找准了存在的问题,制定了详细的整改措施。大家一致认为,此次学习,要自觉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真正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巡视整改的重大意义,在行动上准确把握巡视整改的重要要求,抓紧抓好巡视整改工作,切实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现实紧迫感,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吴秉军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打牢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对巡整改工作的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认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的针对性,严格按照程序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开好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推动巡整改提质增效筑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敢于动真碰硬严格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查摆突出问题。要严格按民主生活的程序和要求,扎实组织做好各环节工作,聚焦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具体地进行原因分析,切实做到落细落小落实、见人见事见思想。要深入检视剖析,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敢于动真碰硬,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提高抓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坚持靶向治疗,切实把会议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聚焦市委巡视九组反馈意见,按照解决问题动真格、整改任务全覆盖、目标明确见实效、建章立制管长远的工作思路,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集团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调度,按时听取整改情况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常态化巡视整改工作中的重大事项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阶段性和长期整改任务进展情况督促检查,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全面落实,切实把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到集团的各项工作中

集团中心组成员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和综合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