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63期) 临时党支部赴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展主题党日暨轨道交通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轨道交通的重要指示精神,523日,天津市委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63期)全体学员走进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开展“大力践行城市工作思想 智慧轨道服务美好出行”主题党日暨轨道交通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学员们首先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指挥中心和智慧运维中心,听取了工作人员关于线网运行、客流变化、智慧运维、应急处置的情况介绍。大家了解了线网指挥中心高度信息化智能系统建设,以及智慧运维中心集成式数字化的管理模式,沉浸式感受到了天津轨道交通线网指挥控制“数字引领、智慧赋能”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随后,学员们参观了天津轨道交通历史陈列室。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大家通过4个篇章回顾了天津地铁的发展历程,展室内珍贵的老照片和历史实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天津轨道交通50多年来助力城市发展的生动故事,深入了解轨道交通集团缩短行车间隔、调整运行交路、加开“津滨”大站快车等多项便民举措。

活动最后,支部党员们来到3号线华苑车辆段列车运用库,全面了解地铁列车的司机派班、上线运行、检修维护等运作模式,近距离感受天津地铁提供安全可靠出行服务的坚实保障。

参加本次主题党日暨轨道交通开放日活动的全体学员一致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守发展为民、服务为民初心,立足自身岗位,把高质量发展的宏伟蓝图细化为施工图,把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