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人才强企谋新篇 扬帆起航创未来 ——轨道交通集团2023年度“精锐工程”开班动员暨首期宏观经济政策解读

发布时间:2023-06-0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在全党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在全市扎实推动“十项行动”重点任务的关键时刻,为加快集团干部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落实集团“精锐工程”,近日轨道交通集团组织开展2023年度精锐工程开班动员暨首期宏观经济政策解读。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做开班“第一课”动员讲话,集团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本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二级公司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以及百余名各业务领域骨干参加培训。

集团精锐工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需求导向,结合高质量转型发展需要,设计制定培训内容。在培训统筹上,坚持“一支队伍一个主题”“一个主题若干课题”的培训总体框架。在培训形式上,采取“1+4的组织实施模式,即1个主题,4种实施路径。强化走出去学习,对标一流企业和先进同行,将先进经验复制或优化调整应用到集团工作中。在培训效果上,以主题展示汇报促进培训成果转化。

  


刘纯洁指出,开展“精锐工程”培训是集团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有关干部人才培训工作要求,推动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不断提升干部人才队伍专业训练、拓展战略眼光、打造学习型团队的内在要求,是积极顺应集团转型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实际需求,对于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年轻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刘纯洁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端正学习态度,注意学习方法,确保学习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努力提高统筹谋划、专业技术、狠抓落实、善作善成的本领。

开班动员结束后,南开大学马云泽教授为在场学员讲授了《2023年宏观经济政策解读》。马教授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世界经济变化对我国宏观经济的影响以及国内经济面临的挑战与机遇,重点阐述了“中国之治”的新动力、新路径和新成就。学员普遍反响热烈,反馈马教授语言生动,富有条理,既注重理论又结合实际,讲课深入浅出给大家带来很多新的启发,表示要将本次培训成果积极转化为高效推动企业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