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市委巡视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实施意见的有关要求65日,轨道交通集团领导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组织部和市国资委有关处室同志到会指导,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主持会议,集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开好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安排、深化思想认识、推动问题整改。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等,深入学习市委巡视九组反馈意见报告,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集团党委坚持开门纳谏,采取向所属各部门、各单位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方式,广泛征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敞开心扉、坦诚相见,充分交流思想,深挖思想根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和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吴秉军同志围绕巡视反馈提出的四个方面问题,代表集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触及思想,相互批评真诚坦诚、直截了当,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指导组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轨道交通集团党委思想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会议气氛严肃认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干劲。班子和班子成员聚焦巡视整改、落实“十项行动”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查摆问题实事求是,批评和自我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下一步要聚焦整改落实,防止“只出题不答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查摆问题和批评意见,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做到真抓真改真落实,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吴秉军同志代表集团领导班子就持续抓好巡视整改和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作总结表态。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始终对党忠诚。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确保党中央、市委和市国资委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在集团落地见效。二是强化斗争精神,抓实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求真务实的作风,从严从细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盯住巡视反馈提出的问题,持续整改、深度整改、长期整改,以“钉钉子精神”抓住主要矛盾,盯紧难点问题,持之以恒地加以推动,不解决问题不罢休。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带头真抓实干。聚焦推动落实全市“十项行动”重点任务,聚焦年度工作中“七个加速”“七个实现”的奋斗目标,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不断增强市场化意识、防范化解风险能力和干事创业本领,全力打造人民乐享的城市轨道交通综合运营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轨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