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担当作为 真抓实干 善作善成加快推进我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3年中期工作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7-04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630日,天津轨道交通集团召开2023年中期工作推动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和党的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城市轨道交通等方面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对下半年任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以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取得的扎实成效和强大动力,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刘纯洁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委办局和各区的大力支持下,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总要求,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下半年,集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信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全面加快我市轨道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着眼长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坚持底线意识,狠抓安全生产;着眼服务品质提升,全方位提升网络化运营水平;着眼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运营向经营转变;坚持深化改革,当好国企改革排头兵”六个方面持续用力。

会议要求,集团干部职工要牢记市领导嘱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加倍努力、加倍珍惜、感恩奋进,为全市工作大局作出无可替代的轨道贡献,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重托,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关键在于落实。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主题教育和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深学细悟笃行”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推动解决难题,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能力。要持续用力推动巡视整改见底见效,聚焦长期整改问题和深层次矛盾,在政治引领、重点任务、长效机制和改革发展上持续发力,不断增强“整改一贯到底、问题清零见底”的政治定力和工作韧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推动轨道交通机制改革和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工作要求,要千方百计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加快实施“TOD+城市更新”项目,大力推广“TOD+保租房”模式,推动建设运营和资源开发经营管理“两大主业”均衡发展,实现资源开发经营反哺建设运营,加快推动运营向经营转变。要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强化居安思危、超前防范意识,健全完善风险管控、风险预警工作机制,续写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新故事要始终坚持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凝聚起团结一致、拼搏奋斗、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抓好轨道交通事业的根本前提,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的根本保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决扛起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树立“重真才、重实绩”的选人用人导向,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机制,着力搭建年龄结构合理的干部队伍梯次。要坚持强基固本目标,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和组织功能。要坚持管党治党根本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

会议对2023年度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表彰。

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副三总师,驻集团纪检监察组中层正副职,本部部门正副职,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及监管岗位干部和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共11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