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巡察暨审计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7-07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按照轨道交通集团党委统一部署,74日,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巡察暨审计轨道咨询公司党支部动员会召开。集团党委巡察组和审计中心负责同志作工作动员,提工作要求。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朱敢平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集团党委巡察组成员、审计中心成员,公司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集团党委巡察组副组长林虹作巡察动员讲话,党委巡察组组长张建强提工作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开展巡视巡察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同志高度重视巡视巡察工作,在集团中期推动会上强调“加强自查自纠,加大内部督导检查,坚持早发现、早整改,不积患成疾,避免小问题酿成大错误。”要立足从严要求,深刻认识巡视巡察是一项政治任务。以问题为导向,深刻理解巡视巡察政治体检的作用。做到整改为目的,深刻运用好巡察成果。二是突出政治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党委巡察组将严格依照巡察程序,准确把握政策标准,结合轨道咨询公司职能定位,突出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全面、客观、精准发现问题、反映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过程的精准和巡察结果的高质量。三是明确巡察纪律,强化政治担当,实事求是地完成好巡察任务。党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将采取听取工作汇报、调阅文件资料、个别谈话、列席有关会议、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现场实地巡察等方式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党委巡察组不干预轨道咨询公司的正常工作。四是创新巡察方式,提升督导检查服务水平,争取“巡审联动”成果高质量。本次巡察以“巡审联动”的方式进行,既是集合监督力量,实现优势互补、通力合作的一种创新,也是避免交替监督给基层带来“重复性干扰”的服务优化。希望被巡察单位坚持“同题共答”,配合巡察组严格遵照巡察各项标准,严谨进行巡察各项程序,严肃开展巡察各项工作,为集团党委巡察工作取得高质量成果、有效推动被巡察单位高质量发展共同努力。

   集团副总审计师、审计中心主任周健提工作要求,一是提高对内审工作的认识。大家要认识到内审是为了有效化解风险,是为了企业更好地发展。对轨道咨询公司开展财务收支及内控管理专项审计,目的是帮助轨道咨询公司发现问题、整改到位。二是结合公司特点开展内审工作。轨道咨询公司作为一家初创市场化公司,审计中心将重点对市场获取、合约交易、成本计列、合同分包等业务的合规性开展审计。三是做好内审整改工作。要力争实现内部控制的健全完善、执行有效,确保内部控制风险没有大问题。

   朱敢平同志作表态发言。一是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诚恳接受巡察审计监督。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自觉服务和服从于巡察审计工作,以更加积极、更加主动、更加诚恳的态度虚心接受巡察审计监督。二是必须以端正的态度和严谨的作风,全力配合好巡察审计工作。要以对组织、对事业、对公司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准确提供资料、汇报工作、反映情况,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巡察组和审计中心交办的工作任务,有效畅通职工群众联系渠道,全方位保障巡察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必须以闻过则喜、立行立改的务实举措,全力抓好巡察审计整改工作。要以这次巡察审计为切入点,深化自我革命,革除政治弊病,纠正政治偏差,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履职尽责,推动轨道咨询公司高质量发展。

   会后,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巡察组组长张建强、副组长林虹与轨道咨询公司领导班子进行见面沟通,听取了轨道咨询公司基本情况汇报,传达了集团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达到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的目的。

  集团党委巡察组还对轨道咨询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进行了问卷调查,在办公区域张贴了巡察公告,公布了监督电子邮箱、监督电话,设置了意见箱,有效畅通了职工群众联系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