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吴秉军为轨道交通集团党员领导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12日下午,轨道交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秉军为集团党员领导干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孙虎军出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副总师,本部部门正副职,各二级公司班子成员及集团监管岗位干部,各建设及运营PPP项目公司董事长,部分党员代表参加。

吴秉军指出,要全面把握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两个大局”,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战胜一切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挑战。深刻领悟“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深刻认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题,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康庄大道是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悟新时代十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续写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深刻认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创造的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和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深刻领悟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和伟大社会革命“两个伟大革命”,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深刻领悟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两个结合”是在五千多年中华文明深厚基础上开辟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吴秉军强调,要深刻理解“六个必须坚持”的核心要义,在以学增智的内化中不断提升对党忠诚的能力本领。深刻理解把握“坚持人民至上”的根本价值取向,把这一重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贯穿到工作始终,把群众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判断、检验轨道交通工作成效的标准。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自信自立”的鲜明精神特质,持续强化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努力推动建设和运营、资源开发和经营管理“两大主业”均衡发展。深刻理解把握“坚持守正创新”的宝贵理论品格,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持续加大企业机制改革力度,为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深刻理解把握“坚持问题导向”的求真务实态度,形成上下协同、群策群力找病根、定对策、促整改的整体合力。深刻理解把握“坚持系统观念”的科学思维方法,规划构建形成由干线铁路、城际铁路、市域线和城市轨道组成的多网融合的轨道交通系统,推动轨道交通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深刻理解把握“坚持胸怀天下”的宏大视野格局,自觉服从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

吴秉军强调,要切实扛起国有企业政治责任,踔厉奋发、接续奋斗,以主题教育成果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持续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能力提升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以思维能力提升实现各项事业稳步推进;持续激励担当作为,以实践能力提升推动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一是带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到集团调研指导时的工作要求,着力强化规划引领、保证工程建设进度、提升经营管理水平、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千方百计盘活存量资产、扩大开发增量、提升发展质量,实现从运营向经营转变。二是进一步激励干部职工担当作为。锤炼担当作为的工作作风,增强干事创业的工作本领,坚持讲原则的斗争精神。落实“重实践”要求,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回顾、发扬、传承、用好“7047”精神。落实集团中期工作推动会各项部署要求,深刻认清高质量发展不是等来的、想来的、喊来的,而是拼出来、磨出来、干出来的,始终保持本领恐慌,推动企业发展实现全新跨越。四是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核心要义,坚决当好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引领轨道交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站位全市发展大局,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上展现轨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