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十项行动”看轨道 | 地铁集团组织召开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宣传工作推动会暨2023年第二次党建联盟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12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12日,地铁集团组织召开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宣传工作推动会暨2023年第二次党建联盟会议。

图片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出席会议,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运康主持,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及地铁集团、各SPV公司宣传工作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中铁津轨、中建津轨、中铁建津轨、中交津铁、地铁集团等依次分享了近半年来新闻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重点,并对如何提高天津轨道交通建设领域宣传声量提出合理化建议。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宣传部向各联盟单位传达了《关于进一步在轨道交通建设领域擦亮为民服务窗口的专题宣传工作方案》,对既有线新增出入口建设、退围还路让路于民、在建线路最新进展等宣传重点进行了提示。

图片

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孙蕴秀表示,此次宣传工作推动会是落实聚焦地铁建设主责主业,强化对外新闻宣传,为民服务解民忧、干事创业显担当精神的具体体现,十分及时必要。就下一步工作,她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互融互通,持续发挥党建联盟作用。党建联盟成立一年来,各单位立足天津轨道交通发展实际,共建共享,用党建链串起了发展链,要持续发挥联盟作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强有力的轨道交通线网支撑。

    二是同心同向,持续强化命运共同体意识。各单位要团结合作、密切配合,努力构建共融共享的宣传大格局;要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推动形成支持天津轨道交通建设的舆论共识。

    三是互帮互助,持续维护天津轨道交通社会形象。结合工作实际,健全舆情监测体系、定期研判会商机制,建立和完善舆情应对口径库、预案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从而形成科学规范、精准有效的常态化舆情应对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