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 集团要闻

国企党建 | 津轨商管公司“抱抱+”党建品牌成功 入选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品牌

发布时间:2023-07-25  来源:天津轨道交通集团

722日,由求是网指导,中国企业报集团、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红旗出版社主办,中企党建研究院承办的2023全国企业党建(案例)研讨会暨第三届企业党建创新优秀案例发布仪式在北京召开。天津轨道交通集团所属津轨商管公司抱抱+党建品牌成功入选2023年度全国企业党建优秀品牌,公司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参加品牌案例经验交流对话,详细介绍了党建品牌案例创建及党建融入中心成效做法、心得体会等情况。

抱抱+”党建品牌是由天津轨道交通IP形象抱抱衍生而来,IP具有辨识度高、特点鲜明的唯一性和代表性,设计初衷旨在打造传播城市故事的文化名片,践行集团建城市未来、享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持续加强天津轨道交通文化品牌宣传建设,将IP文化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党建品牌。

品牌设计采取以抱抱张开双臂做拥抱手势为底色,寓意着始终坚持津轨商管公司诚信服务、合作共赢的经营理念,努力打造安心留人的营商环境;带有“TRT”标识的列车穿梭在双臂之间,车窗设计采用了津轨首字母“JG”设计,寓意着津轨商管公司持续引领天津轨道交通衍生资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HUG则是抱抱的英文缩写。

抱抱”IP形象为载体、为纽带,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衍生出抱抱+”党建品牌,寓意着主动拥抱的含义,主动实施三个拥抱,即,主动拥抱民生暖人心、主动拥抱市场暖服务、主动拥抱文化暖品牌,以此融入生产经营工作各个环节,画出推动公司经营发展合力的最大同心圆,最终形成全体干部职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氛围,助力轨道交通衍生资源开发提质增效。

下一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津轨商管公司党总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和国企党建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党组织落实落地、生根发芽,不断创新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方法路径,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结合公司一主两翼发展规划及业务特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经营开发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盘活存量、扩大增量、提升质量的工作要求,全力推动轨道交通运营向经营转变,做强做大资源经营开发第二主业,不断提升天津轨道交通造血机能。